•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作者 :教务部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我校首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的教学技能演练环节于12月3日上午在明学楼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教学演练共有80位青年教师参加,分为6组同时进行;特邀张吉堂、李世伟、惠周利等18位教学指导专家及魏毅强、任全年2位教学督导作现场点评和指导。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巡视及跟班听讲。

本次教学演练是在“BOPPPS微格教学设计”理论培训基础上,按照 “2l+3S+4E+5W”模式,共分三轮进行开展。青年教师围绕所授课程某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并完成10分钟的教学演练,通过在模拟课堂环境中教学展示、观摩教学、听取专家的点评及同组教师互评的“临床实践”,多角度地观察和学习教学技巧,发现并改进教学中的潜在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在演练过程中,我校青年教师态度踊跃、工作积极,教学专家耐心细致、点评中肯。随着实操、演练、评价等活动的循环进行,教师们不断强化、巩固教学技能,掌握科学、规范的教学设计方法。

学校领导对参加演练的青年教师予以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意见,指出本次教学演练作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研讨、教学能力提升以及教育教学成果突破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希望新教师加强教学反思,根据专家和同行提出的建议继续完善教学设计,在后两轮的演练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上一篇: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学秘书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