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朔州绘制“十四五”规划蓝图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作者 :

1月13日,中共朔州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朔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朔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情况。朔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朔州市委新闻发言人王加关介绍会议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重要成果。

指引导航绘制蓝图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1年1月8日在朔州市召开。全会由朔州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朔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陈振亮就《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对2020年全市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这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朔州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也是朔州市在完成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基础上、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市委充分考虑“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和朔州市转型发展的实际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谋划长远发展与抓好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为未来5年乃至15年朔州发展指引导航、绘制蓝图,并就做好下一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于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奋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坚定坚实、追赶超越之姿创造辉煌成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朔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深入分析了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朔州市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

同时,全会还对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六新”突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本报记者 庞勇

(责编:褚嘉琳、candy)

原文链接:朔州绘制“十四五”规划蓝图 (baidu.com)


上一篇:我市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晚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