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组织召开教材抽检审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7日 作者 :教务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材选用管理,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15日上午,我校分别邀请山西省哲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刘振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苏鹏、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康淑瑰、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李鸿燕、艺术类专业教指委陈红帅等5位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校2021-2022年使用教材及2022-2023年拟征订教材进行了抽检和审核。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出席会议,教务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树学峰书记指出,教材选用对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校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教材审核关口,提升教材选用质量。

会上,教务部负责人汇报了2021-2022学年教材选用自查情况及教材抽检、教材征订选用的审核要点。

专家组对教材选用标准是否符合国家规范;教材覆盖学科专业情况;教材封面、内容、图表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问题;教材内容、图表、排版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审阅,就教材选用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教材抽检覆盖通识教育类、经济管理类、信息类、艺术类等7类,共46种教材,占已使用教材的42.6%,所抽检教材均符合国家规范。另外,专家组对2022-2023年拟征订教材进行了把关,并对教材选用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教材审核会为学校教材的选用工作提供了指导,进一步保证了所用教材的科学性与严谨性。学校将继续规范和优化教材使用和管理,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


上一篇:山西工学院2022年度转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山西工学院2022年度转专业接收计划表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