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举办“思学风之博、辩人生之渊”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作者 :党委学生工作部

历时月余的“思学风之博、辩人生之渊”主题辩论赛已接近尾声,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决赛最终于1月1日15:00在笃学楼D201拉开帷幕,辅导员王攀峰老师与史静珮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信息产业学院争夺冠亚军,两个队伍就“从未在一起更遗憾”、“最后没有在一起更遗憾”辩题展开讨论。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开篇立论,坚定阐明了双方观点。随后,双方二三辩开始针对对方问题展开了提问与应答,选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使在场学生沉浸其中。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比赛以正方获胜结束,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荣获一等奖,信息产业学院荣获二等奖,电力产业学院和能源产业学院荣获三等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马逍驰摘得最佳辩手称号。评委老师也对比赛双方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与鼓励,并建议辩手们在今后的辩论中融入个人经历,使之具有更加引人共情的力量。

慷慨陈词抒己见,善辩善思展新风。这次比赛弘扬了善思善辩、好问好学的新风尚,加强了学风建设,提高了学子们认知水平,使学生们从辩论中收获到从思维转化为语言的乐趣。


上一篇:我校开展“春风送暖,助力考研”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情暖寒冬,助力考研”活动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