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通识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改革创新,3月23日,我院在博学楼B203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特别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硕导张祺副教授作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专题报告,会议由王鸿斌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枯”。报告会前,王鸿斌指出,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是教师必备的两种能力,二者相辅相成,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个人发展的关键路径。各位教师要不断钻研厚学,扎实个人能力;各教研室也要将教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勇于探索教学改革的创新路径。王鸿斌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争取做到人人有方向,个个有思考。

太原理工大学张祺副教授以“理论力学教学创新经验分享及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浅谈”为题,从大赛解析、参赛材料准备、参赛材料撰写、教学创新实践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张祺以《理论力学》为例,演示在课程教学设计中如何聚焦问题、创新式地解决教学痛点和难点的步骤,以及如何更好的融合课程思政;解析教学创新设计方法与实践过程,为参会教师作了一次高质量的专业分享和方法指导。

王鸿斌最后总结到,教学是日积月累,日新日进的过程,各位教师要时刻关注时代发展,不断更新教学理念、聚焦新问题,进行新思考,始终致力于教学能力和课程内容的迭代更新,促进教学效果稳步提升。

张祺,副教授,硕导,理论力学教研室主任。武汉大学博士毕业,2013年入职太原理工大学。主讲理论力学课程,获课程思政大赛省一等奖、青教赛省二等奖、教学创新大赛省二等奖、理工大本科教学优秀奖等奖励。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教改1项、校教改3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1项,全国力学类优秀毕业论文3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上一篇: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榜样7》 下一篇: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