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山西新闻网】山西工学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后勤系统“双先”暨抗击疫情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

桑干河畔歌春深,惠风和畅沐英姿。5月1日上午,山西工学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后勤系统“双先”暨抗击疫情工作表彰大会。

副校长郝根彦宣布了《关于表彰后勤系统“双先”暨抗击疫情先进的决定》及表彰名单。校领导对后勤系统10组“先进小组”、10名“先进个人”及防疫抗疫中的3组“先进集体”、5名“先进个人”依次进行表彰,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树学峰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校各岗位的师生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成立以来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发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中“舍小家、顾大家”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正是这种努力拼搏,使大家共同经历、见证了学校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体会到了作为建设者、奋斗者、劳动者的光辉荣耀与无比自豪。

树学峰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筑牢师生身心健康等安全防线。当前防疫抗疫工作仍任重道远。党员干部、先进代表要继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主动担当、守土尽责,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底线。二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深化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到科学精准施策,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发扬“电子围栏”这一省内教育系统首创建设精神,持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及各项后勤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阵地防线,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的蔓延途径,巩固扩大防疫抗疫工作成果。三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体山工人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发展势头,保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清正廉明的工作作风,践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为实现省内应用型高校排头兵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在疫情防控期间,山西工学院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当地各项防控决策部署规定,按照“确保基本安全,确保基本保障,确保基本教学工作”的要求,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和工作组,组织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扎实开展防控教育、管理、服务、监督、整治各方面工作。

学校通过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山西工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出入校门的有关规定》《山西工学院疫情防控干部轮值表》《山西工学院疫情防控西门轮值表》,严密管控进出校园的各类人员、车辆及物品;设置入校双通道、验码点及测温点,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解决早高峰上班入校拥堵问题。构建“电子围栏”(“硬件+软件+微信群”)。列支30万元设置了安装校园脉冲电子围栏系统,有效地解决校内外人员攀爬翻越校园围墙带来的风险隐患,提升了疫情防控的精准化、实时化;运用本校大数据系统,实时了解师生身体状况;通过学校各级微信群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准确掌握学生的心理及身体状况。严格快递入校管理,落实《山西工学院快递管理规定》,切断校园病毒流入风险渠道。有效管控外卖进校,并强化食堂饮食安全工作,合理制定学校食堂的供应品种及价格,保障校园餐饮的正常供应,延长服务时间,满足学生生活需求。另外,完成了全面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物资储备及供应、师生定期核酸抽检、疫苗接种、留观区房间及留观区师生的饮食供应、水电暖基础运行等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山西工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狠抓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的落实,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山西青年报】山西工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表彰大会,百余名优秀青年和团组织获奖 下一篇:【教育部新闻办】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