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山西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

9月13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山西工学院,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学院整体规划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院长吴跃焕,朔州市领导王加关、胡坚、王琳玉、刘亮一同调研。

姜四清先后来到煤电污染物控制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治学楼,实地察看了硬件设施建设、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详细了解了学院发展历程、学校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开学准备等情况。

姜四清指出,山西工学院的成功转设,补齐了朔州30多年没有本科院校的空白,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集聚创新人才、促进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定不移推进学院规划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同步推进美化绿化,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区域规划布局合理、各项功能齐备完善、资源利用节约高效的高等院校。要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注重人才培养特质,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和青年优秀教师,强化育人机制,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结合实际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坚持特色发展模式,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围绕国家战略和山西省、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科学设置学科专业,立足工程化、智能化、管理化,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朔州市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建设山西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要全面加强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学校党组织机构和能力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思政课,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来源|学习强国


上一篇:朔州朔城区公安民警在山西工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下一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争先崛起(权威访谈·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访山...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