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作者 :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压实抓节点工作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组织开展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落实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疫情防控、廉洁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做到十个“严禁”。

一是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躲进内部场所搞隐蔽就餐聚会;

二是严禁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或使用公款收送礼品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

三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或以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以规避监督;

四是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

五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六是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

七是严禁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

八是严禁酒后驾车或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九是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

十是严禁吃拿卡要、耍官威搞特权或违反节日值班等机关工作纪律和新阶段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坚持纠树并举,涵养新风正气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新修订的实施办法结合起来,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与推进清廉山工建设行动贯通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勤俭文明过节、严格家教家风、反对奢靡浪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重自省,带头加强清廉建设,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动全校教职工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隐形“四风”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

举报电话:0349—5686115


中共山西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


上一篇:山西工学院2023年招聘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篇:山西工学院2023年寒假放假通知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