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举行新学期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0日,正值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为主题的新学期升旗仪式。校长吴跃焕、纪委书记贾俊敏、副校长田忠刚、郝根彦、吴淑琴出席仪式。各相关职能部门临时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务临时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2021级学生骨干代表、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郝根彦主持。

清晨七时整,迎着初升的朝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齐唱国歌,神圣、庄严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激发着师生们昂扬向上的斗志。

吴跃焕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做有志向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厚植家国情怀,关注社会现实,把握时代脉搏,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二是躬身实践行动,做善思考勇创新的时代能人。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实践,跟随老师学会依据事实进行思考判断的能力、团队协作开展研究的能力、逻辑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真实世界里采取有效举措,能够从容应对层出不穷的新挑战,努力使自己成为敢想敢做勇于创新的时代能人。三是注重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能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在山西工学院这片沃土上健康成长,倾情擘画美好未来,成就更精彩的自己!

郝根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仰望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向国旗敬礼致意,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增强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进、筑梦前行。一年之计在于春,唯有春华方有秋实。2023年将是我校继续奋勇前行的一年,全体师生要牢记复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锻造真才实学,矢志拼搏奋斗;涵养吃苦精神,敢于直面挑战,以奋斗之姿迎接新学期,以青春力量共同谱写崭新的山工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校领导的谆谆教诲,坚定政治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奋楫扬帆启新程,砥砺前行开新篇,为建设省内应用型大学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一见倾“心”,山工欢迎你回家!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