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检查组对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开展线上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检查组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对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线上检查。检查组由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刘冬任组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主任科员郝泽晋任组员。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薛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瑞贤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参加会议。

刘瑞贤从学校成立简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创建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四个方面,对照《山西省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测评体系》中的14条公共指标和分类指标,条分缕析地向检查组进行了逐一汇报。他指出,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推动,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载体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等方式,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教育全过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校加快推进省内应用型高校排头兵建设的深厚文化内涵和鲜明发展特色,有力推动了学校应用型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阅、检查,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示范点创建工作扎实、举措得力、内容丰富。对下一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把这项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进一步强化举措,完善制度,确保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教育氛围,在广大师生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瑞贤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创新举措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创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加快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我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山工工作推进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